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回复
查看: 119|回复: 0

ChatGPT 指南:新人必读的常见问题&科普百科

16

主题

1

回帖

192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192
发表于 2024-3-27 00:33:35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ChatGPT 是什么产品?
ChatGPTOpenAI 开发的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它通过模拟人类的对话方式来生成文本。其基础是 GPT(生成预训练 Transformer),一种大型的机器学习模型,被训练以预测接下来的文本。ChatGPT 的出现是为了进一步增强人工智能的交互性和可用性,使其更好地理解和响应用户输入,提供一种新型的、自然语言的用户界面。
ChatGPT 的工作模式是怎么样的?他怎么知道如何回答?
ChatGPT 是一种基于 Transformer 的深度学习模型,其工作方式是预测接下来的文本。它在大量的文本数据上进行训练,学习语言的统计规律,例如单词之间的关系和常见的短语。
当你向 ChatGPT 提问时,它会根据你的问题和它已经学习到的语言模型来生成一个答案。它并不真正理解语言,也不具有意识,但通过学习大量的文本数据,它可以生成看似有意义、连贯的回答。这种生成的回答基于它的训练数据和你的输入。

ChatGPT 是如何训练出来的呢?
ChatGPT 是通过大规模语料库训练而成的模型,具体训练过程包括监督学习和强化学习两个阶段。在监督学习阶段,模型会接收到人类训练师模拟的对话数据;在强化学习阶段,人类训练师会对模型在之前对话中的回答进行排序,这些排序被用来创建”奖励模型”,进一步通过多次迭代的近端策略优化(PPO)来优化模型。此外,OpenAI还会收集用户的反馈(包括点赞和点踩)来对模型进行微调。
ChatGPT 中文的回答质量怎么样?
关于中文版本的 ChatGPT,其回答质量超出了许多人(包括作者)的预期。与一些被用户认为可预测、重复且令人沮丧的本地化聊天机器人相比,ChatGPT 在生成看起来理解中国传统和流行文化参考的自然且稍微正式的回答方面表现出色。虽然在仔细检查后,其答案的准确性有时会有所下降,也会出现事实错误,但这款美国公司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展现出对当代中国的理解仍让公众印象深刻。




ChatGPT 产品有什么版本?
GPT 版本有 GPT-4、GPT-3.5。 前者是 ChatGPT Plus 会员专属。
产品则分为 常规版本 和 Plus 版本,Plus 版本的订阅费用为 20 美金/月。

ChatGPT GPT-4、GPT-3.5 有什么区别?
简单来说,GPT-4 的可靠性、回答的理解力更强。GPT-4 的输出代码的能力更强。

ChatGPT Plus 有什么优势?
  • 稳定性:即使在高峰时间也能访问 ChatGPT
  • 响应速度:响应时间更快
  • 优先使用新功能和改进
  • 专属的 GPT-4 模型、Web Browsing 模型(跟 New Bing 一样)
  • 专属的插件系统;
核心的 3 个能力:
1.更专业和理解力的GPT-4模型。
2.代码解释器,辅助编程首选。

3.插件能力,尤其是联网插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服务支持

常见问题
投诉/建议联系

support@yongsoul.com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和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 关注公众号
  • 添加微信客服
Copyright © 2001-2024 羊羊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W1.0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